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840 更新时间:2018/9/1 8:09:50

8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要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三要强化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深入推进铸魂立德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程和全域文明创建工程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五要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立足广东实际,突出广东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六要加强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加强党委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修订后的《条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熟悉掌握、严格遵守《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使牢记党纪、遵守党纪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二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我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