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155 更新时间:2018/8/30 17:20:02

2018年8月17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34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省纪委派驻总工会纪检组负责同志和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加强全省团组织党的纪律建设,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是我们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党的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纪律是政治纪律。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广东省的反馈意见,加强学习,把握青年思想动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青年思想的引领工作和青年服务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及时全面准确地学习掌握理解中央重要会议、文件部署,这是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表现;二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懂大局谋大事是共青团干部必须具备的重要素养,要加强经济社会各领域知识的学习,提升工作创新水平;三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加强对从严治党理论的学习,常学常新。四要积极参与投入到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去,找准工作切入点,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传递青年心声,做好宣传党的主张和青年思想引领工作。

二、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奉献精神,向青年广泛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传播中国故事、中国力量,让青年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二要多关注长期扎根基层,工作条件艰苦,为基层事业做出贡献的青年人先进典型,做到多发掘,多关注,多宣传。

三、传达学习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相关文件

会议由张志华同志传达学习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相关文件。会议认为,广东是外向型经济大省、外贸出口大省,民营企业活跃,是贸易摩擦的晴雨表,我们要密切关注中美贸易摩擦进展情况。我委近期针对广东民营企业和企业职工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调研,通过电话访谈和问卷调查,共回收268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青年比较关注中美贸易摩擦,认为国家的应对措施及时得当,体现我们的综合国力,并意识到要大力发展生产力,提高科技实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学习,积极奉献,提高综合实力,提高国际地位。

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摩擦事件,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密切关注受影响的行业企业青年,及时提供必要帮助。

四、传达学习全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武一婷同志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全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2016年在全省部署广东青年投身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三年计划行动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持续发力,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联合京东、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和青年商会为贫困户优先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希望工程助学金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施“幸福广东,健康同行”医疗志愿服务队下乡,通过医疗共建、义诊、发送药包和阳光助残行动,使一些大病和残疾人贫困户得到救助,切实解决了贫困户的困难。与此同时,还发动了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和佛山六个地市团委对口帮扶四川、广西、贵州的一些贫困市,在产业、人才培养和公益教育上提供帮助。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深入继续实施公益众筹、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保护母亲河和争当河小青的护河志愿者行动,为打赢三大攻坚战作出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