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我省有关文件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510 更新时间:2018/8/23 8:16:02

8月22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的决定(草案)》《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等文件。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情况的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负责,对药品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严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我省疫苗等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完善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建立环环相扣的监管链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真正让药品安全成为不可触碰的带电“高压线”。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依法严格履职,建立职业化、专业化监管队伍,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一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二要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全力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对各类安全事故和灾害做到防控有力、预警及时、应对科学。三要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推进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的立法监督工作,进一步把水污染防治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提高依法治水管水水平,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发现的重点问题,结合立法和法律法规实施,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如期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案》的组织实施,全面提升我省产品和服务质量。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把质量制胜理念融入各行各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质量标准体系。要切实加强对质量提升行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