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11519 更新时间:2018/8/21 20:59:30


 

8月20日下午-21日上午,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严小宜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广东共青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任学锋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省委对学习贯彻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非常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全省特别是共青团系统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任学锋同志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我省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忠实履行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有效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更贴心地联系服务青年。要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共青团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落到基层,把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不断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从严抓好共青团队伍建设,把从严治团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把团的建设纳入党建工作重要范畴,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促进我省青年健康成长成才。

8月21日上午,池志雄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是广东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理论上有更高的境界,不断在提升学习理论的质量和长效上下工夫。要在推进改革攻坚上有更大作为,以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为动力坚定改革信心,对当前共青团改革的总体情况作客观全面的研判,坚持改革的问题导向和基层思维。要在从严治团方面有更大的突破,以落实巡视整改为突破口,锻造具有强大凝聚力和执行力的团组织。要更加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思想认识要实,方法措施要实,评价体系要实。要在增强青年获得感上下大气力,勇敢切入青年群体的普遍刚需和痛点,想方设法做大有效服务青年的社会覆盖面,高度关注新兴青年群体和困难青少年群体。要在动员青年建功立业上有更大的担当,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找准共青团切入党政中心工作的重点领域。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并研究部署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基层团组织建设“命脉工程”等重点工作。

会议期间,团中央宣讲团作了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辅导宣讲。会议结束后还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

全会前,还召开了团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了全会议程和相关文件。

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在粤的十八届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各地级以上市团委书记,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工作负责同志,省有关单位团委、团工委书记,部分学校团委书记、部分驻粤团工委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