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汕尾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031 更新时间:2018/8/10 22:08:19


微信图片_20180811232940.jpg


8月9日-10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汕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围绕共青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

9日下午,调研组到陆丰市就共青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到陆丰市禁毒教育基地、东海镇乌坎村、甲西镇博社村、甲西镇中心小学等地,并与汕尾、陆丰市有关党政领导、团干部、社工及志愿者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池志雄同志对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参与专项的社工和志愿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到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对工作心中有数、目标明确;二是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专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与社工、志愿者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帮助各服务团队整合、争取更多的资源开展工作;三是各地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在共青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大胆探索,为我省探索“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基层工作模式积累实践经验。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参观了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及红色村庄新山村,深入了解以彭湃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辈领导海陆丰人民的农民运动、建立中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的史实,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战胜敌人、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峥嵘岁月。调研期间,池志雄同志一行在汕尾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与汕尾有关党政领导、团干部、社工及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市县团委负责人、团十八大代表和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并就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与调研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池志雄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

池志雄同志要求汕尾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增强从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党管青年原则,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增强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素质能力。以万名团干讲团课等为载体,强化青少年思想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增强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意识及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找准党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助力把党政中心工作抓深抓实抓长。 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要对标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要着眼基层、走近青年,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住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汕尾市委书记石奇珠等党政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