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东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开展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268 更新时间:2018/7/12 16:23:51

1.jpg

7月11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率领团省委办公室、统战联络部、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同志一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到东莞市开展调研。

在东莞长安镇的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池志雄同志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研发、企业党团建设和青年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寄语企业负责人积极加强企业党建和团建工作,营造奋进向上的企业文化,提升青年职工归属感,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池志雄同志还与流水线上的青年产业工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工人在工厂的工作和业余生活情况,鼓励青年职工努力学习践行工匠精神,扎实提升岗位技能,争当青年岗位能手。

3.jpg

东莞松山湖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量技术密集型企业和孵化中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在这里集聚。池志雄同志一行深入松山湖开发区的光大WE谷产业园,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并与产业园负责人、投资人和青年创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创业项目孵化、融资和经营发展情况。当了解到有香港青年创客在产业园入驻,池志雄同志要求统战联络部负责同志加强直接联系,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2.jpg

调研期间,池志雄同志听取了东莞团市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汇报,并与东莞团市委机关干部和东莞市各镇街、高校、中学、企业等领域的基层团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与全体参会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听取大家的学习心得体会。池志雄认真记录了基层团干部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发言的同志就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池志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其中饱含的深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和总书记对青年成长发展的深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池志雄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遵循总书记的教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青年和共青团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池志雄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抓好团十八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的讲话精神系统结合起来。要把政治学习作为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政治学习作为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党组会(书记办公会)首要议题,并切实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效果。各地市团委要积极向同级党委常委会专题汇报学习贯彻的有关情况。

池志雄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要在青少年政治思想引领方面有新作为、新担当,树立和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机制,深入学校,深入青年学生群体,提升面对面做好思想引领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新作为、新担当,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等领域找准着力点,努力提升党委政府和青年群体对共青团工作的获得感;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方面有新作为、新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党建带团建,主动对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部署,大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智慧团建”为总抓手、总阀门,精准推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专项行动,大力提升团组织的有效覆盖。

在东莞调研期间,池志雄与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等东莞市领导同志就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