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到潮州调研: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349 更新时间:2018/7/11 8:33:28

7月9日至10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前往潮州市,深入贫困村、公安检查站及水源保护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进行调研。

李希首先来到饶平县樟溪镇英粉村。英粉村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该村通过加强党组织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强村富民,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英粉村公共服务中心,李希仔细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听取驻村青年干部汇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指出,基层是大课堂、有大学问,青年人要在基层学习、磨炼、摔打。党委政府要创造更好条件,打通人才成长通道,吸引更多青年投身基层干事创业。他强调,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学习借鉴周边省市先进经验,以人之长补己之短,把“头雁工程”“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随后,李希走进“因病致贫”贫困户余晓国的家中,细致询问收入、治疗、生活等方面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困难挫折,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李希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落实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倾斜政策,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机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现实难题。

饶平粤闽公安检查站是潮州市与福建省漳州市接壤的重要治安关口。李希深入了解检查站的警力配备、安检措施、应急处置情况,听取潮州市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检查措施,织严织密防控网络,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决不让违法犯罪分子逃脱漏网,为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作出应有贡献。

在潮州广济桥,李希实地检查韩江饮用水源保护情况,强调要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强化水质检测监控,巩固治水成效,确保饮用水质安全。李希还来到韩文公祠廉政教育基地,听取潮州市开展廉政教育、文化建设和文物保护情况介绍。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潮州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潮州市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发展思路,着力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和自然生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潮州改革发展,把握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立足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作为生活习惯、工作常态、人生追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要突出潮州的优势和特点,做好产业、文化等“特”字文章,以特做大、以特做强;做好“精”字文章,打造精细精致的城市特质和品格;做好“融”字文章,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汕潮揭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形成区域竞争与合作新优势、新动力。三要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临海高端产业集群、富民兴村产业,打造具有潮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四要保护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五要统筹推进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城乡环境建设,塑造潮州良好形象,增强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真情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省领导江凌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