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739 更新时间:2018/6/13 19:01:25


6月13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电视电话会议,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张志华、武一婷、唐锐,党组成员、省青职院(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出席会议,张志华同志主持会议。

池志雄同志对全省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动员。池志雄指出,要立足和紧跟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新形势,直面基层团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农村和社区存在的团组织空心化、“两新”组织团建空白、团员意识淡薄、口袋团员和隐形团员大量存在、团务工作虚化弱化等问题,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务必高度警醒。

池志雄指出,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是切实履行共青团政治使命的基本要求和战略部署。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实现对团员的再教育再组织,是共青团的基本政治责任;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实现对团员青年的有效覆盖,是共青团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是全省共青团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关键一招。

池志雄强调,要全方位落实从严治团,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要以“智慧团建”为总牵引、总抓手和总阀门,从严从实排查整顿各级团组织。二是要以专业执着的精神,筑牢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团组织等基本盘。三是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突破农村社区和“两新”团组织团建等重点难题。四是要以党章、团章为根本遵循,层层压实全省各级共青团干部的政治责任。

aaa.jpg 

会上,武一婷同志就学校战线开展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学校战线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充分认识学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要勇担重任,发挥好学校战线在整个基层团建中的支撑带动作用;要聚焦突出问题,完成好毕业生和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命脉工程”攻坚阶段的重点任务。

唐锐同志就“命脉工程”攻坚阶段系列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增强紧迫性,充分认识攻坚阶段对于“命脉工程”的关键作用;要厘清各阶段各领域重点攻坚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解决空心团委空心团支部问题、体制内单位组织团干团员查缺补漏、“两新”组织团建、在线交纳团费、团员奖惩记录等攻坚工作,并介绍了团省委的督办考核措施。

1528972071(1).png

1528937518(1).png


本次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攻坚办全体成员;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属企业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省社会组织团工委、省地质局团委、省有关单位团委负责同志;广州地区高校团委、省属中学团委负责同志;团广州市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广州地区各有关团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智慧团建工作具体负责同志约400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20个地市均设立了分会场,由各地市团委组织观看。各乡镇(街道)团(工)委、各高校院系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网络直播参会,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36.6万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