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省7名学子喜获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671 更新时间:2007/8/28 18:23:08

 

我省7名学子喜获第四届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822,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四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亲切接见全体获奖学生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我省7学子喜获表彰,是历来我省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届。

我省7名获奖学子都是经过组织程序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2004级硕士研究生谢丰蔚、暨南大学国际学院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2001级本科生陈嘉轩、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03级本科生卢洁珊、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科学专业2006级本科生叶泉志、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学生李卓、广州市第四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梁海霖、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余皓阳。他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崇尚科学、勤于学习、善于创造、锐意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近年来,团省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通过组织实施品牌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逐渐形成了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龙头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通过科技创新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少年科技人才,促成了一批科研成果的生产转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是中国青少年的崇高荣誉,主要奖励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崭露头角的优秀学子,分为研究生、大学本专科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五个组别进行评选表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