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同志调研大型非公企业团建工作 宣讲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088 更新时间:2018/5/17 16:01:22

5月16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带队赴唯品会开展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宣讲,并就非公企业团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办公室、宣传部、基层部、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参与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唯品会公司副总裁黄红英等对公司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并和公司团委委员、青年代表等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非公企业团建、互联网行业青年特点及其普遍性的成长诉求、公益项目合作拓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达成合作意向。与会青年代表表示,青年员工希望在人文关怀、学习提升、交友等方面得到公司团组织的关怀。

池志雄同志指出,大量青年聚集在非公企业,非公企业尤其是大型龙头企业团组织的建设如何开展、团组织归属问题、非公企业团组织的作用发挥等,是接下来要深入探讨和解决的问题。他指出,省市两级团委要以共青团深化改革为契机,从组织架构设置、资源配置、指导督促等层面,加强对大型龙头非公企业的直接联系;要有意识地将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团干部培训等各类资源更多地延伸到非公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当中来,形成团结凝聚引领的有效抓手。

池志雄同志希望唯品会公司对团建工作给予更大支持,并对唯品会公司团委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按照团章规定完善公司团组织架构,进一步彰显团组织、团员先进性。要在带领团员引领青年的同时,在为公司留住骨干人才等方面发挥作用。他还表示,唯品会聚集了大量青年员工以及大批青年会员,和团省委正在推进的互联网+共青团、志愿服务等工作有较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下来加强沟通交流,继续探讨更深层面的合作,实现共赢。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