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167 更新时间:2018/4/25 9:19:57

4月24日晚,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这次又对学习浙江经验、建设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三农”思想。一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扎实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补齐农业农村发展滞后的短板,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三农”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让广东父老乡亲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统筹处理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问题,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压实市县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真抓实干,稳步有序推进,既要防止蛮干快上“一窝蜂”,又要防止虎头蛇尾“一阵风”;强化农民群众主体地位,全面调动农民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并于4月26日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一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安全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三要认真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重大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强假日值班和应急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五一”、端午假期的安全生产,重点加强龙舟竞赛等民俗活动和群体性活动安全管理,加强人流密集场所管理,确保既畅通有序又安全和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