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2018年第2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969 更新时间:2018/1/14 18:17:44


1月12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党组会议。会议传达了贺军科同志在《中国青年报》上署名文章精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2017年第43次会议纪要以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贺军科同志在文章中突出强调了共青团在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文章结合团组织自身特点论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还谋划了未来共青团工作。会议强调,贺军科同志在文章中要求共青团要把增强政治性摆在首位,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要着力增强先进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着力增强群众性,让共青团的根牢牢扎在青年之中,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将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文章精神。将学习贺军科同志文章精神同学习团中央有关文件结合起来,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紧迫感,努力用所学所知所悟去感召青年,引领青年;三是要将学习文章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俯下身子抓落实、见行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狠抓作风建设,将共青团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团中央书记处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会议强调,团中央书记处会议上明确指出,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部分,共青团必须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中去,以党建带团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归根结底体现为推进改革的实际成效,树立“改革再出发”的意识。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2017年第43次会议纪要精神,及时将相关要求落实到工作中。机关党委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指引,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会议要求,共青团宣传战线要加强对工作的思考和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