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绿动”,共植美好未来  ——“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2018年度广东青少年生态环保系列活动在中山进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466 更新时间:2018/3/22 9:05:15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省广大青少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3月21日第6个国际森林日到来之际,由团省委、省绿委、林业厅、省水利厅共同主办,团中山市委等部门承办的“保护母亲河·美丽中国梦”2018年度广东青少年生态环保系列活动暨中山市青少年助力“美丽中山”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山举行。团省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林乔林、省水利厅、省绿委办、团中山市委以及中山市水务局、林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中山市青年志愿者代表、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红领巾亲子义工家庭代表、“中山青年”微信公众号粉丝团、中山市青年摄影家志愿者共约26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青年代表宣读了《中山市青少年助力“美丽中山”建设公约》并发出倡议,同步成立了“美丽中山”青年公益联盟,由团省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林乔林为联盟团队分别颁发了牌匾,中山市水务局志愿者服务队等来自不同行业的14支队伍成为了首批加入联盟的团队,接下来“美丽中山”青年公益联盟将会积极助力推进中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森林城市群和森林小镇建设等工作,以及在“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中,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为积极传播生态环保理念贡献青春力量。

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广大青少年志愿者通过参加植树活动,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了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片12.png

一直以来,团省委始终坚持以提高青年生态文明意识与素养,帮助青年树立生态文明的主流价值观;培养青年保护自然的理念,激发青年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发展绿色人才,助力建设绿色广东,实现青年生活方式绿色化为目标,引导、组织青年广泛开展各种生态文明实践活动,鼓励青年争做生态经济创造者、生态科技创新者、生态生活引领者。鼓励青年走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投身环保公益,争当环保志愿服务先锋,带动更多人践行环保理念。发动农村青年做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农村青年环保意识与可持续发展意识,动员农村青年从自己做起,改造乡村环境,为乡村美化绿化、示范村建设、生态农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快培育环保社会组织,有效发挥环保组织在环境监督、社区动员、参与环境相关决策中的功能和优势,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环保组织建设,鼓励青年绿色创业,支持环保企业发展和环保项目运行。目前团省委正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行动,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河源、阳江、茂名、梅州等地市团组织都相继开展了系列植树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