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共青团工作——团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826 更新时间:2018/2/7 16:36:00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2月6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团省委书记班子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广东共青团2017年工作情况,深入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邹铭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共青团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省共青团一切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团结凝聚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要全面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坚定不移强“三性”去“四化”,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推动改革落地,全面深化从严治团。要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充分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强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切实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并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团组织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池志雄同志代表团省委常委会,报告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2017年广东共青团聚焦工作主线,迅速在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紧扣强“三性”目标,共青团改革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突出思想引领主责主业,进一步筑牢广大青年的“四个自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青年在努力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抓牢服务青年的生命线,广大青年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对标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团的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团的十八大、省的第十四次团代会召开为契机,推进改革攻坚挺向纵深,全面加强从严治团,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新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重点要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二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三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深化共青团改革;四要坚持从严治团,提升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落实增强政治性的首位要求,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政治建设,明确提出:讲政治是共青团安身立命之本;共青团加强政治建设必须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行动指南;讲政治归根结底是实践性的,必须付诸于实实在在的行动;共青团政治建设根植于健全的基层组织和过硬的干部队伍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团员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并对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委员推荐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邹铭同志和团省委书记班子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得“2017年度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和“2017年度广东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分别是:珠海、佛山、广州、茂名、清远等5个团市委和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州大学、肇庆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10个高校团委。

全会前,还召开了团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了团省委全会决议和相关事项。

团省委十三届委员及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在粤的十七届团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各地级以上市和各县(市、区)团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有关高等学校团委、省属中学团委、部分省驻粤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场2_副本.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