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荣获全省综治先进集体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980 更新时间:2018/2/7 10:10:50


2月5日,广东省政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作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主持会议并通报我省被表彰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

李希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全省政法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实现了省委提出的“四个不发生”目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防控好各类风险,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各级党委要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落实维稳责任,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积极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困难和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何忠友通报2017年全省政法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他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完善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强力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深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努力建设最安全稳定的平安广东。要深化依法治省实践,抓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法治广东。要高质量推进智能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注入新动力。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警,加强专业化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

共青团广东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在本次表彰中获评2016-2017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表彰,并作为获奖代表受到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省长马兴瑞同志等省领导亲切接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