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922 更新时间:2018/2/5 10:13:25

1.jpg

2月1日是春运首日,也是2018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集中行动日。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广铁集团、东鹏特饮等单位在广州南站举办2018年青春情暖之共青团号专列发车仪式暨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我省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序幕。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方铁壁,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廖满雄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为春运志愿者授旗并发放激励物资,督导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了解铁路春运志愿者队伍建设、上岗服务和服务站点运行情况,看望慰问服务一线的春运志愿者。

2.jpg

3.jpg

4.jpg

为助力异地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主办单位还于当天开行“共青团号”广西高铁专列免费送600名广西籍务工青年返乡,并为搭乘“共青团号”的返乡异地务工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爱心礼包。同时,为更好地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今年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继续联合相关爱心企业为广东星级志愿者提供免费搭乘高铁的激励优惠活动,累计共有22名星级志愿者报名参与活动并获得免费坐高铁资格,其中不乏曾在西藏那曲地区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支持文莱地方建设的援外计划志愿者等优秀志愿者代表。

6.jpg

据了解,今年广东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将从2月1日起一直持续到3月12日,共计40天。春运启动前,团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服务导师团走进市县两级春运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文明礼仪”“应急处置”等专项培训,下发“暖冬行动”培训指导手册,培训志愿者逾2.7万人次,着力提升“暖冬行动”服务成效。春运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预计将组织动员3.25万人次志愿者依托在全省火车站、道路客运站、机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加油站等430多个服务单位2700多个服务岗位,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并依托“i志愿”系统实现春运志愿服务岗位化、标准化管理。此外,团省委还联合中石化、中石油等爱心企业在通往周边劳务输出大省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加油站建设一批“青春情暖驿站”,组建集医疗卫生、安全宣传为一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为骑摩托车返乡的外来务工青年提供热水、手机充电、应急电话、应急医疗、摩托车充气等“1+10+X”项免费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