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青年统战工作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青年统战工作信息 >> 正文

倾听委员心声,共畅青联发展——2017年省青联“青听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青年统战工作信息 点击数:5387 更新时间:2018/2/4 16:46:34

倾听委员心声,共畅青联发展——2017年省青联“青听日”活动

 

    为加强与省青联委员及会员团体、港澳青少年团体、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团结、凝聚服务对象,省青联秘书处于2017年11月开始,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开展“青听日”活动,定期走访青联委员或会员团体,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诉求、想法和建议,共同为青联发展而努力。


一、走访省青科协会长单位


2017年11月21日,团省委统战联络部、省青联秘书处负责人率队前往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拜访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陈海佳会长,了解省青科协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青联秘书处负责人对陈会长一直以来对省青科协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团省委对下属社团下一价段独立开展工作的要求。   

陈会长表示将大力支持和促进省青科协独立开展工作,并对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打造品牌活动,扩大协会影响力;二是加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我省经济发展输送人才;三是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等项目,通过举办科技交流活动,密切粤港澳青年之间的交流联系;四是推动各个地市成立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二、青春共话十九大 ——省青联第六组学习活动

 

2017年11月25日,广东省青联六组在委员企业广州爱博恩妇产医院举办“青春共话十九大”活动,团省委统联部、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率队参加活动。    

省青联委员、爱博恩董事长张乃公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医院,就医院的建立背景、品牌释义、管理模式、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在“青春共话十九大”座谈会上,十九大代表、省青联常委刘仔才分享其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并结合亲身感受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生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做分享。现场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认为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民生安全得到了保障,行政效率也有所提高。其中,宗教界别人士释性国大师还特别提到,近几年国家出台的相关宗教政策积极推动了我国宗教健康发展。

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发言,感谢第六组青联委员对青联工作的支持,并传达了全国青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的会议精神,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了解其丰富内涵,加强宣传贯彻落实,同时各级青联和委员要坚持从严治会,做好组织工作,履行委员职责。

 

三、省青联科技界别主题活动

 

2017年12月1日,省青联副主席郑海涛带领省青联科技界委员及省青联秘书处相关成员前往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观看广州城市规划沙盘,深入了解广州市城市规划的发展历程。省青联秘书处干部陪同参加活动。      

过程中,省青联一行人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听取关于广州历史及城市规划的介绍,并就广州市城市规划进行了交流互动。郑海涛副主席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州的城市规划具有预见性,必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位于白云新城核心区,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隔路相望。2007年由“中国馆之父”何镜堂院士亲自设计,获得了当时省注册建筑师优秀建筑创作奖。中心计划建成后将成为集规划展示、交流培训、文化沙龙、科普教育、政务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场所,并填补广州没有规划展览馆的历史空白。

 

四、省青联常委曾小敏主演粤剧·白蛇传

 

2017年12月11日,由省青联常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主演的新编传奇粤剧《白蛇传·情》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上演。省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及省文化厅、省文联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省青联副主席赵淦森、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前,粤剧院开放了“粤剧文化体验馆”。“粤剧文化体验馆”是一个兼备娱乐性、观赏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公益性场馆,以展演、互动体验为主,为不同年龄段的观众提供粤剧文化的参观体验,促进广大市民以及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