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478 更新时间:2018/1/4 11:51:23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1月3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3日在广州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全会听取了李希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马兴瑞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省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全会高度评价了省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

全会认为,一年来,省委集中精力抓好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三件大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把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广东工作中。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着力推进各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职,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着力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

全会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握好关系广东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广东发展,深刻领会并始终做到“七个坚持”,正确处理稳和进、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快把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立起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摆在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全面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

全会提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加强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今年的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成绩。要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破”“立”“降”并举,不断增强经济质量优势。要把握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契机,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牵引乡村振兴,找准有力抓手,加大支持和投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明晰珠三角、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发展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形成更加有效的政策体系和制度机制,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建设法治广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做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和住房等民生领域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深入推进平安广东建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全会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全面彻底肃清万庆良、李嘉等的流毒影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政治巡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凝聚真抓实干强大合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优异答卷!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