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马兴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上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4593 更新时间:2017/10/30 15:55:41

10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前往省审计厅、商务厅调研指导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兴瑞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重要指示,按照全省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和李希书记关于当前最重要的“纲”,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上,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马兴瑞充分肯定全省审计部门在业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促进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取得的成绩。马兴瑞指出,全省审计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改革审计管理体制”重要指示,按照“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进一步搞准定位、转变理念、聚焦主业、创新方法,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系统谋划审计工作,全力推动审计制度改革,加强与数字政府平台对接,优化审计流程,提高审计效率,实行精准审计。尤其要对各地、各部门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真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实行审计全覆盖,对各市、各部门预算执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时动态跟踪,对各市政府性债务情况、重点国企负债情况进行跟踪预警,及时精准查找出存在问题及其原因,狠抓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加强审计公开,完善制度设计,提升专业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马兴瑞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外经贸工作取得了全省实际吸收外资规模和增量居全国首位、进出口连续8个月呈两位数增长的成绩。马兴瑞强调,全省商务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要精神和对广东工作提出的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的重要要求,厘清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总体框架,找准突破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双向投资,推动外经贸转型升级,推动口岸便利化,制定出台更多优惠政策,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粤港澳市场一体化水平,加快推进贸易强省建设;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有效激发社会消费需求;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本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