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瞻仰中共三大会址,并赴城市社区调研基层党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4558 更新时间:2017/11/2 14:01:34

1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希前往广州市越秀区,瞻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党的革命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东应有的贡献。

金秋南粤,万木葱茏。李希首先来到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94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广州恤孤院后街31号从此载入党的光辉史册。这次大会统一了全党认识,使党能够团结一切可能联合的力量,共同完成民主革命任务。今天,中共三大会址所在地已经成为广州最为繁华的城市地带。由遗址广场、春园(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历史陈列馆和旧民居5号楼组成的会址纪念馆,绿树掩映,繁花簇拥,闹中取静,倍显庄严肃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崇敬,李希走进纪念馆,瞻仰历史陈列,听取中共三大召开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的介绍。中共三大决议和宣言、三大代表的委任状、代表们用过的钢笔和手表……一件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李希逐一参观,详细询问,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纪念馆中还摆放了一座精美的南湖红船模型,李希驻足瞻仰,希望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参观结束后,李希前往越秀区白云街道东湖新村社区,与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老党员和社区群众亲切交流,听取基层党建情况介绍,了解东湖新村社区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树高千尺也不能忘了根。李希要求基层党员同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于心,落实到一件一件事情、一项一项工作中,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唯有不忘初心,由衷地、发自内心地、真心实意地爱党为党,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南粤大地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文化,要挖掘好保护好红色历史遗迹,大力做好党员教育和社会宣传工作,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让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激励我们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李希强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以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话语开展学习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基层党组织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问题,让群众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

省领导任学锋、邹铭、江凌等参加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