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时代下广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建设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437 更新时间:2017/12/6 18:28:3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下广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建设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对社会多元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1.jpg

12月5日,“新时代下广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建设学术会议”在中山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权益与社会工作部、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联合主办,中山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中心、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婷、中山大学校长助理宋珊萍、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同仁等近三百人出席会议,共同回顾广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十年的硕果,谋划广东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未来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171206183021.jpg

在开幕式上,由中山大学校长助理宋珊萍作开幕致辞。宋珊萍表示,弘扬中山大学的校训精神,满足青少年追求幸福生活的需求,我们需要联动各方力量,多维度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开阔道路和平台。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深入介绍广东共青团在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激励奋斗在一线的青少年社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脚踏实地,为实现青少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应有的贡献。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婷从十九大精神及群团改革工作的角度出发,阐述了青少年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同时也在工作实务、人才体系、项目示范等层面剖析了社会组织与群团组织的联动性,鼓舞青少年事务社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jpg

中山大学校长助理宋珊萍致辞

 4.jpg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讲话

 2.jpg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婷讲话

 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者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凤芝作题为《广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现状与未来》的分享;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监罗观翠教授发表了题为《青少年社工模式十年回顾暨广州市海珠区初中学生校园相处情况调查简报》的主题演讲;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同志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广东青少年事务社工发展》为题演讲,深入分析了广东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现状与未来。三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分别从政策、学术、实务三个维度对广东青少年事务社工过去十年的实践探索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为我省青少年社会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5.jpg

根据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五大服务方向,会议分别就青少年成长与创新推动、青少年权益维护、青少年政策与管理、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社区矫正等五个方面工作进行分论坛研讨,邀请近三百名专家学者和社工分享各自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中的观点和经验,并就相关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后,各分会场主持人进行分组讨论的总结陈词,并由罗观翠教授为优秀的青少年事务社工颁发荣誉证书。

 6.jpg

罗观翠教授为优秀青少年事务社工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