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中学团校建设研讨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915 更新时间:2017/12/4 21:52:1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纵深发展。今天上午,团省委召开全省中学团校建设研讨会,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省团校、团省委少年部、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和广东省中学示范团校创建单位等代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04213310.jpg      

会议听取全省中学团校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中学团校教程、师资培训、日常管理规范等事项。

微信图片_20171204213313.jpg      

一婷副书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提高中学团员先进性是中学共青团改革的任务目标和全部工作的意义所在。中学团校作为对中学生进行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把严入团源头、提高团员先进性的重要基地。抓好中学团校建设就抓住了中学共青团改革的牛鼻子,要把最优势、最宝贵的资源放在中学团校建设,以此巩固中学共青团在全团工作中的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地位。

微信图片_20171204213316.jpg

一要理清工作思路。正确把握点与面的辨证关系,深刻理解从严把好中学入团关对于全团工作的长远影响,深刻理解抓好团校建设对于从严入团关的源头作用,不脱离学校这个最大环境谈团校建设,不脱离学生成长这个最大需求抓团校建设,以团校建设这个点上小切口,带动中学共青团改革面上大发展。

二要明确建设重点。正确把握量与质的辨证关系,尽快出台中学团校建设指南,完善中学团校日常管理制度,发挥“广东省中学示范团校”创建网上巡展示范效应,选派优秀中学团校创建单位到基层开展宣讲,提高中学团校建设水平。加大对各地的督促力度,开展示范团校验收交叉检查,不断扩大团校建设的覆盖面,确保年底前实现全省70%的中学建设团校的目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