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邹铭同志出席广东省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十九大精神”研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687 更新时间:2017/11/18 10:27:03

邹铭同志出席广东省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十九大精神”研习会

——把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171118101627_副本.jpg

 

11月17日上午,由团省委主办,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和广东省亲青家园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承办的广东省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十九大精神”研习会在广东省团校举行。全省各地50多名青年社会组织骨干、青年专家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格局与青年责任”建言献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出席会议并向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团省委党组成员、青职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学习热情高涨。参与本次研习会的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既有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等地的社会服务机构代表,也有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教师,更有建筑师、设计师等关心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士,人才济济,共同为新时代下青少年事业发展贡献智慧。

会上,广东青年职业学院谭建光教授作了“新时代青少年事务和志愿服务事业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授课,畅谈十九大会议后的新时代青少年事务的发展。其后,与会代表分成三组分别围绕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合作与发展、青年社会组织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如何更加有效的为青年服务等话题进行激烈探讨,积极从个人、服务、组织三个层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与在场代表做深入交流。各个小组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后形成了三幅沉淀思想结晶的思维图,由小组组长作现场汇报。

微信图片_20171118114918.jpg

“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尚未解决,作为社会发展助推剂的青年社会组织,具有察觉这些不平衡问题的敏感度和回应问题的能力,是在实际工作中为实现自我和人民层面美好生活的必要条件。”“共享青年美好生活”小组汇报人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教授雷杰老师如是说。

研习会过程中,邹铭同志的到来让在场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备受鼓舞。邹铭强调广大团干部和青年社会组织骨干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好宣传引导各项工作,引领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人生目标和理想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上来。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共青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强“三性”、去“四化”、增本领、优服务,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青年社会组织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明确自身定位,强化责任当担,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在服务工作大局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方面积极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会议最后,邹铭同志与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向与会代表赠送了十九大读本,嘱咐各位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代表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广大青年朋友,并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广大青年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118101654.jpg

活动开始前,邹铭同志与团省委、省司法厅、省律协、电信广东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参观了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邹铭常委认真听取了综合服务平台关于建设运营、话务统计、台帐记录、系统工单等方面情况,并与管理人员、心理及法律志愿者深入交流。据悉,根据团中央建设“国家级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要求,在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团省委扎实推进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各地12355青少年来电纳入省级平台统一接听,为全省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困难求助、就业创业、青年婚恋、校园欺凌等服务。平台自7月25日试运营至今,累计通话量已达18000多通。平台通过对全省青少年来电进行大数据分析,对不同年龄段不同青少年群体需求进行研判,并实施精准投放服务。通过来电掌握重点个案线索,分析当下热点舆情,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置、分级跟办、线下服务”的模式,组织省市专业力量介入跟踪处理。平台采取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专业接听队伍,现有专职话务员10名,心理及法律专家志愿者200余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