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粤港同心 携手圆梦”——2017年广东红领巾小记者香港采访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918 更新时间:2017/11/14 9:44:47

11月10-12日,由省青联、省少工委举办的“粤港同心 携手圆梦”——2017年广东红领巾小记者香港采访团在香港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粤港少年儿童交流采访活动。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佛山、东莞、惠州、韶关、汕尾等9个地市及两所省直属学校的84名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1_meitu_1.jpg

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朱智标,广东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李群英,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省少先队教研员姚轶洁,广东学联执行主席陈婉诗随团参加活动。

2_meitu_1.jpg

在三天的时间里,采访团先后探访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营地,与战士们交流采访,参加军营升国旗仪式,观看三军仪仗队检阅,军乐团步操表演,现场认识了各种武器装备,登上了由我国自行建造的军舰;探访了香港童军总部,与童军交流,体验童军活动;探访了香港交通安全会,参观香港交通安全城,开展交通安全学习活动,和香港交通警察进行了交流;还到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爱学校和香港的同学们互动交流,结交朋友。

3_meitu_3.jpg

在活动期间,红领巾小记者们热情高涨,发挥“小记者”专业技能,在活动中认真采访,聆听,思考,并撰写学习心得,见有所想,观有所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续加强各地互相交流学习,增进了解,使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使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一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