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改革进行时 >> 正文

邹铭同志在团省委调研 强调广东共青团改革务必要见实效

文章所在栏目:改革进行时 点击数:11029 更新时间:2017/3/10 15:04:39


3月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一行到团省委调研,省编办主任潘享清、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莫晓春、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廉奕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机关有关部室和直属单位,听取了团省委关于互联网及新媒体工作的汇报,逐一了解了广东“青年之声”平台、“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青少年大数据建设、新媒体传播及舆情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并与团省委班子、中层干部座谈交流,对广东共青团工作作出了重要指导和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近年来团省委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项目,以及下一步推动广东共青团改革的工作思路。邹铭同志对团省委近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团省委能根据青年群体的需求和时代发展的特征来设计项目、推动工作,这些项目针对性强,实际上就是按照党中央去“四个化”的要求、按照共青团改革的要求来开展的,这个做法值得肯定,希望团省委继续坚持下去。



 邹铭同志指出,今年团省委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要抓住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一工作主线,积极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聚焦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网上共青团、学校共青团等工作,改进舆情监控系统,进一步关注青年领域的思想动态,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将工作触角延伸到青年学生、青年工人等各类青年群体中去,掌握他们对国内外大事、敏感事件、热点问题的认识和态度,及时反映他们的呼声和诉求。



邹铭同志要求,今年广东共青团改革务必要见实效。除了做好优化共青团的组织格局和运行方式等“有形”的改革外,关键是要推动“无形”的改革,坚决去“四个化”。团干部要深入基层,走进青年,了解掌握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新思想和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的新变化。要加大对基层情况调查研究的力度,尤其是要摸清镇、村基层团组织的现实情况和当地青年人数、团员比例、青年总体特征等基础信息,才能为落实改革方案提出的破解基层“四缺“问题提供有力的依据。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农民工、社会组织骨干、自由职业者等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工作,通过加强群体所在领域团的工作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的思想引导。



邹铭同志强调,改革是团省委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要对照改革方案逐一细化落实措施,制定重点任务分工安排和推进时间表,团省委机关是整个广东共青团的改革“龙头”,要带头改革,明确责任部门和推进时间,压实工作任务,强化问责问效,为全省各级团组织作出表率,并做好督导,切实推动改革举措逐级落地。要关心重视团干部的成长发展,联合省有关部门制定完善团干部培养锻炼和转岗交流相关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省各级团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