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 团广东省委被评为“对口援疆先进集体”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928 更新时间:2017/8/21 21:54:32

    8月18日,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李鹏新、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出席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主持会议。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参加会议并代表领奖。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致辞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同志委托,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向共青团中央以及各援疆省市、系统团组织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中央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把对口支援新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各族青少年交友联谊、青少年学业就业创业、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援疆、扩大西部计划新疆专项规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支撑。


    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说,希望各援疆省市、系统团组织在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就业第一原则,助力青年就业创业;坚持把人才援疆作为共青团援疆工作的关键,有效服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援疆工作的着眼点,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创造条件,深入开展一系列青少年交友联谊活动,推动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形成各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雪克来提·扎克尔同志强调,全区各级党政和共青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共青团援疆工作,形成援疆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新疆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区各族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作重要讲话


    秦宜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疆地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新疆地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聚焦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基本原则,进一步瞄准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体现共青团工作特色、进一步融入当地援疆总体规划,狠抓支援新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代表新疆共青团做工作汇报


    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代表新疆共青团做工作汇报。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同志在汇报中指出,2014年共青团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在团中央倾力支持下,各对口援疆省市、系统团组织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青年成长成才、从严治团、青年国际交流等开展了一系列对口援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19省市和系统团组织完成援疆工作项目352个,落实援助资金物资3.14亿元(不含兵团),有力的推动了新疆团的工作。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兵团团委也汇报了受援工作情况;上海、江苏、山东、北京等四个援疆省市团委和中央金融团工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共青团对口援疆先进单位和优秀项目。其中,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被评为对口援疆先进集体,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援疆文化产品制作”被评为对口援疆优秀项目。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战略思想,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对口支援新疆中心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深入结合受援地区的实际情况,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不断丰富支援工作形式,进一步拓宽支援领域及区域,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援藏援疆机制,在支持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新疆区域平衡发展,增进粤疆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统计,2014-2017年,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疏附县、伽师县、塔什库尔干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共有29个项目,涉及资金9063万元。


文末附《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巡礼》宣传视频: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