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联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498 更新时间:2006/2/21 16:59:07

    2月13日下午,广东省青联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亲切接见参会代表并做了重要讲话。八届广东省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委,各市青联主席、秘书长及部分青联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充分肯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青联委员们在推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也肯定了一年来广东省青联的工作。他表示,近年来,省青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工作开展得生动活泼、有声有色。
    刘玉浦表示“十一五”规划的提出给广东带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对做好新时期的青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十一五”建设宏伟目标建功立业;二是切实代表青年利益,反映青年诉求,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努力扩大对外交流,促进祖国统一,增进与世界青年的友谊;四是大力加强青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能力。刘玉浦在讲话中强调,在新世纪新阶段,希望广大青联委员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效祖国,弘扬创业精神、创造一流业绩,不断砥砺品格,树立良好形象,以模范的思想和行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共同进步。
    省青联主席邓海光代表省青联做了讲话,值第八届广东青联的最后一次常委会,他就省青联如何得以长久保持生机和活力,如何才能更好地增进青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谈了三点认识:一、实现青联事业的科学发展,需要充分认识广东青联优势,肩负起历史使命。二、实现青联事业的科学发展,需要大力传承广东青联的优良传统。三、实现青联事业的科学发展,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他也号召全体青联委员携起手来,共同奏响团结、创新、奉献、合作的青春旋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青联副主席王晓受主席会议委托在常委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省青联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的工作。向全省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发出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凝聚全省各族各界青年,推动和谐广东、创新型广东建设的倡议。
    会议增选陈东、白涛、李自根、张文四位同志为省青联副主席,增选方土等13位同志为省青联常委,增选卜向杰等17位同志为省青联委员,选举团省委联络部部长陈宏宇为省青联秘书长。
    本次省青联常委会还通过了五个文件,分别是: 关于成立广东省青联艺术团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省青联界别活动的意见;关于在全省高等学校、国有大型企业和行业系统建立青联组织的意见;关于完善广东省青联组织机构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广东省青联委员分片活动的意见。
    大会还通过了于2006年4月召开省青联第九届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举行了省青联2006年新春联谊活动。

 


省委副书记刘玉浦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青联主席邓海光讲话


省青联副主席王晓代表省青联作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有关议案


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给新当选的副主席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常委入场


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和委员亲切交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