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少年军校特讯】应急夏令营,暑假好去处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480 更新时间:2017/7/4 0:11:30

 为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提升青少年应急应战的能力,广东省青少年军校于2017年7月1日至2日举办了以应战应急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夏令营。

 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数十名同学参加了这次夏令营。

 两天来,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东征阵亡烈士墓园、孙中山公园,出席了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并现场观摩了精彩的应急救援表演,并先后到广东省青少年军校黄埔、番禺、花都三个基地接受不同特色的应急技能拓展训练和消防体验。

聆听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应急救援讲座

观摩自卫防身术表演

 观摩攀登演示

观摩现地救护演示

观摩人与无人机联合救援演示

应急救援技能表演精彩片段


参观黄埔军校旧址及东征阵亡烈士墓园

在孙中山公园听安全知识教育课

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并体验怎样灭火 

学习体验单绳过河、荡绳过河、“V”字形过河、向上攀、横向穿越能力

体验“重走长征路”野外生存

 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同学们大开了眼界,获益良多,强化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增强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并学会了一定的应急求生救援技能。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