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赴台湾考察学习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348 更新时间:2017/6/19 14:44:47

6月12日至6月17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青企协会长岑钊雄率领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32人组成考察团,赴台湾开展为期六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6月14日上午,广东考察团一行出席在台北举办的"粤、台两岸青年企业家文创荟萃交流会",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总会长张渊翔,荣誉会长刘灿树、陈建骐及台湾青年企业家共64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张渊翔会长首先代表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对广东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这次交流会的目的旨在提供一个两岸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平台,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能加强合作,共同为大中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梁均达副书记进行致辞,强调祖国的经济发展正欣欣向荣,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更是令人瞩目;并表示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历来都是台商投资的热土;希望两岸青年一是加强经济上的交流,共同寻找合作的商机;二是加强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三是加强感情交流,共同建立两岸青年常态化交流机制。最后,岑钊雄会长代表省青企协进行发言;他指出,通过深入交流,台湾企业家那种"执着、专注、谦卑"的工匠精神非常值得广东青年企业家学习,希望两岸青年企业家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互相学习交流,整合双方优势,找到利益的契合点,实现两岸合作共赢的愿景。

 



活动通过主题沙龙的形式,邀请台湾文化创意代表,围绕粤台文化传媒发展、兴趣社群构建、茶文化传承等主题作分享。在梁均达副书记的见证下,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岑钊雄和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渊翔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涉及两地青年经贸、文化、农业、就业、创业等多方面领域,初步构建了粤、台两地青年企业家合作交流机制。活动最后,岑钊雄会长代表协会与张渊翔总会长互赠纪念品。




6月12日至17日期间,围绕经贸考察和文创交流主题,广东省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台达集团、义联集团、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陆府建设、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手工业中心文创礼品馆、诚品书店、新北创力坊、高雄驳二特区等知名企业及文创基地,并与当地的青年进行友好交流,在共叙两岸青年兄弟情的同时,认真学习台湾企业“软实力”发展经验,寻找两岸合作商机,为两岸同圆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