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到东莞、惠州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281 更新时间:2017/6/9 18:01:06

 

6月6日-7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一行赴东莞、惠州就共青团改革和共青团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6日,池志雄同志率调研组深入东莞市麻涌镇,重点了解新基村“白房子”创客社区建设情况;调研东城街道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及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团东莞市委书记李亚鹏汇报了东莞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部分镇(街)、学校团委代表作了发言。志雄同志要求东莞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各项要求,强“三性”、去“四化”、破“四缺”,不断夯实共青团核心主业,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大局,努力争当推动共青团改革的排头兵和先锋队。

在莞调研期间,志雄同志还与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副书记张科就共青团改革重点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7日,池志雄同志一行深入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松树岗村、湖镇镇新作塘村、罗阳镇观背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走访了惠州TCL液晶产业园、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地,了解惠州市青年创新创业等工作。

团惠州市委书记刘航宏汇报了惠州市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志雄同志与惠州市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和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团建的实际情况,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惠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敏陪同调研。李敏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以深化改革为工作主线,坚持改革方向,细化改革重点,突出改革重点,打造改革亮点,扩大改革成效。在全面落实共青团各项改革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大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二要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精准脱贫攻坚,三要积极推动青年创新创业。

池志雄要求,惠州各级团组织要大力推动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主动参与精准脱贫工作。同时,要继续加大对创业青年的支持和引导力度,充分激发青年人的创业热情,依靠青年人的聪明才智和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为推动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在惠调研期间,志雄同志还与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就共青团改革重点事项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