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源潮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时强调:听党话跟党走 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943 更新时间:2017/6/1 9:36:20

李源潮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时强调

听党话跟党走 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调研少先队工作。他希望少先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引领少年儿童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李源潮来到海淀实验小学,参加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同学们用书信、书法和手工作品展示了向习爷爷说的心里话。李源潮勉励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立志、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参观同学们的小创作时,他鼓励大家自己动手、认识世界,成为小小创新家。观看《长征组歌》合唱后,李源潮向同学们讲述红军战士英勇牺牲的故事,希望他们用先烈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向未来进发。在大队室,他与少先队小干部一起讨论“先锋”的含义,希望大家在学习、活动中体现少先队的先进性,增强少先队员的自豪与光荣。

座谈会上,李源潮说,少先队要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将来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要加快推进少先队改革的进程,增强少先队教育的思想性、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少先队员的自主性和少先队活动的实践性,充分发挥少先队立德树人的先进作用。要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加强少先队业务培训,建好少先队工作者队伍。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活动并主持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出席活动。北京市共青团、教育系统有关同志,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