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中央综合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在京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73 更新时间:2017/4/6 15:20:25

4月1日下午,2017年团中央综合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书记处书记徐丰主持会议。 

此次团中央综合督导工作将于4月上中旬在全国范围开展,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要求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一学一做”、全团重点工作推进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全会提出的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任务在全团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这次综合督导工作不是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检查,必须聚焦重点、以点带面。要紧扣“讲话学得怎么样”抓督导,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全团、指导工作,引导全团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紧扣“机制建得怎么样”抓督导,督促省级团委建立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要紧扣“实际干得怎么样”抓督导,确保团中央部署的4个方面重点工作真正转化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实际行动。要紧扣“青年觉得怎么样”抓督导,把听取青年意见贯穿督导工作的全过程,作为对地方团组织整体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要注重运用科学有效的督导方法,确保综合督导工作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要加强与地方党委领导的沟通,争取地方党政部门的重视和支持,防止出现“一头热”。要向全团持续释放督导压力,结合实地督导和日常督导,确保督导工作常态化,防止出现“一阵风”。要坚持量化考核与综合评价相结合,形成符合青年群众工作特点的综合评价结论,防止单纯用“一堆数”论英雄。要注意发现具有普遍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也要督促批评推动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单位,防止出现“一把抓”。 

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面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重视督导、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督导组肩负着督导的具体任务和直接责任,要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加强自身学习,敢于较真碰硬,和当地团干部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省级团委是这次综合督导的工作对象,也是督导工作信号和压力向下传导的工作力量,要在做好自查工作的同时,建立逐级督导工作机制,确保综合督导的各项要求信号传递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基层落实到位。团中央牵头部门要切实肩负推动相关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加强与督导组的日常沟通,注意了解各项工作在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统一协调各地工作推进的力度和进度,用好督导结果。 

团中央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督导组工作程序、相关工作要求和改革任务督导安排,团中央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为参会人员培训从严治团工作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督导内容。16个督导组全体成员约70人参加培训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