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青联十届五次常委会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681 更新时间:2017/4/7 11:19:24

4月6日,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青联改革精神,回顾了省青联十届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和委员推荐办法(草案)》和《关于召开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决议(草案)》。此外,会议还审议了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换届系列文件。

会议现场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池志雄同志首先对过去五年的青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各位主席和常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分享了对青联改革的看法,解析了中央对群团改革、青联改革的高度重视及广东青联改革的方向,要求青联组织把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作为改革的主线。同时指出,要完善准入和退出机制,吸纳对青年工作有感情、志同道合的委员加入青联;要丰富委员和会员团体的来源,更好地发挥各界别委员、团体会员的作用;要增强青联组织的存在感,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彰显作为。

池志雄同志强调,在接下来的青联换届中,我省各级各界别青联组织要群策群力,共同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广东青少年福祉做贡献。第一节会议后,参会人员还一起聆听了“时代楷模——‘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池志雄讲话

会上,参会常委们在认真记录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纪委书记林乔林,省十届青联副主席、常委及团省委机关部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主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