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改革部署暨战线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559 更新时间:2017/3/8 16:18:44

         3月2日至3月3日,2017年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改革部署暨战线工作会议在华南农业大学顺利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各地市团委分管书记和学校部部长、147所高校团委书记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团广东省委学校部部长武一婷同志作2017年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部署,主要围绕“以全年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为主线,着力夯实学校战线基础”、“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契机,着力深化学生思想引领”、“以创新创业工作品牌为抓手,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着力开展素质拓展工作”、“以全面深化从严治团为总领,着力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活力”和“以召开省学联十一大为重要契机,着力加强学联学生会建设”等六个方面展开。

        同时,省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筹)主要负责同志作广东青年之声、志愿者平台及志愿者证工作部署,强调创办广东青年之声的重要性,致力打造一个真正走进青年生活的服务平台,落实“找活动、找帮助、找咨询”等与青年群众直接密切联系的服务工作。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省学联副秘书长对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作筹备工作部署。在广东学联十一大即将召开之际,对省学联的基本情况以及筹备工作部署展开详细的解读介绍。

        此外,在2017年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工作交流分享会议上,来自团珠海市委、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代表围绕市学联工作、社团管理、新媒体和青年之声、攀登计划、思想引领、“活力提升”工程等方面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分享。

        最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结合“改革”、“从严治团”两个主题,以《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努力推动团学工作新发展》为题发表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全省学校共青团及学校战线工作,并就战线会的契机,对推动新一年团学工作发展提出以下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深刻把握共青团改革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战线改革要突出重点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发挥改革攻坚的关键支点作用,注重改革措施的长效推进作用。

        二是深刻把握从严治团的政治要求和政治使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学生群众工作。准确把握从严治团的目标任务,要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

        三是深化学校共青团的改革攻坚,以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2017年学校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强调以下工作,包括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统筹201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特别是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召开省学联十一大为契机,系统推进学联学生会建设;深化推进“青年之声”工作和“志愿服务信息化”工作。

        至此,2017年广东共青团学校战线改革部署暨战线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