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394 更新时间:2017/1/14 17:41:44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2017年1月5日,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差距不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团各项要求的落实到位,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推动广东共青团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团省委党组对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前,党组成员坚持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准则》《条例》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征求到对团省委的意见建议1337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38条。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池志雄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逐一谈心、与团省委机关干部普遍谈心,党组成员之间互相谈心、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谈心、与所在党支部党员开展谈心。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并进行了反复修改。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团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会上,池志雄同志首先代表团省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团省委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团省委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开的不错,达到了预期效果。团省委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到位,剖析根源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气氛好,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又注重营造团结友好的氛围。

林少春同志对团省委班子更好履职尽责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组织,特别是团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党的事业接班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做事业的“明白人”。二是抓好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落地。要深入贯彻中央群团改革要求,把改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抓手,着力“强三性”“去四化”。三是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青团优势是代表党做青年工作,面对当前新形势、新情况要有新办法,要主动适应青年特点和要求,重点突出思想教育引领,让广大青年团员与共青团组织“撸起袖子一起干”。四是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要做好青年的榜样。团省委机关干部要敢担当,有做为,求真务实,做青年的典范,做甘于奉献的榜样,做廉洁自律的榜样。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