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17年第01期】韶关:壮大网络文明骨干,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5800 更新时间:2017/1/4 14:57:48

近段时间来,团韶关市委通过打造高精尖的网宣队伍,组建网络文明骨干,清朗网络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有关做法编发,供各地参考借鉴。

线上,组建了全市地区及各县(市、区)的青网盟微信群,将全市“网络大V”及市外具有影响力的网络文明志愿者聚集在韶关市青网盟微信群中,共同探讨活动,相互交流网络经验。在骨干队伍组建上,打造了一批立场坚定、素质过硬、机动高效、随时发声的130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骨干,塑造了一支敢于担当的青年网络队伍。2016年,团韶关市委发动“网络公民林晓乒”等一批本土“网络大V”在紫网在线、人民网、新浪微博等各种平台积极发声,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其中,林晓乒在韶关学院政务学院发起的“青春正能量 韶关学院行”微话题行动,新浪及人民网微博阅读量超过121.3万人次。与此同时,韶关团市委还将开展了韶关共青团青年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委党校网络舆论引导专家对新形势下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进行授课,进一步强化网络文明志愿者业务能力。

线下,韶关团市委严格按照“青网计划”工作实施安排,联合韶关市技师学院,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进行了文明上网承诺签名仪式,举办了文明上网专题讲座,号召团员学生安全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还在团员学生中广泛宣传“青年之声”网络平台,发出正能量;韶关团市委联合海邻社工站,开展“E网青春,年轻正能量”——绿色网络进社区主题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参与互动、亲身体验的形式,让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深刻认识到网络带来的利弊,避免网络带来的不良影响,对一些已经存在的沉迷网络、网络成瘾的问题进行社会工作专业介入,倡导绿色网络概念,发扬青春正能量精神,营造良好的社区绿色网络环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