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2016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现场评审会圆满结束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54 更新时间:2016/12/26 16:21:3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指导各申报集体规范有序地开展青年文明号争创,我委于12月份开展2015-2016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现场评审会。今年的评审会将分省直、湛江、揭阳和中山四个片区进行,共有137个集体参评。评审组由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筹)相关负责人与参评集体所在地市、行业(系统)团委负责人组成。目前已圆满完成所有片区现场评审。

    评审会现场,各申报集体通过PPT+现场演讲的方式,先后上台就本集体青年文明号的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创建特色、创建成效等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现了集体争创青年文明号的风采。评审会新增了青号知识问答。评委对申报集体的创建台帐是否齐全、负责人及其成员是否符合条件、活动效果是否突出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检查评审,并针对性提出问题和建议。

   本次评审会体现了三大亮点:一是集体覆盖面广。参评集体覆盖企业一线班组、公安消防部队、海事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交通运输部门、银行窗口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两新组织等8个行业单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二是高度重视。各参评集体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精心制作了汇报PPT、画册和视频,全方位展示了集体的创号工作亮点,以及良好的职业形象,扎实的工作基础;三是创号成绩突出。各参评集体创号以来积极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是展示形式多样。参评集体不拘泥于传统的单人讲述形式,而是采用了更加活泼的双人对话、情景表演、讲述创号感人故事等新颖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青年文明号集体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青年文明号现场评审会既是检验各申报集体创建成效的举措,更是各单位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契机,评审会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大家对青年文明号争创的高度热情。 

   为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和群众性,今年在“广东青年之声”开设专栏进行网络投票。最终得分将综合现场评审会得分和网络投票结果得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