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141位法援志愿者赴93个欠发达县区开展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52 更新时间:2016/12/16 9:59:25

      12月14日,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律师协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联合举行了广东省法律援助青年志愿者行动派驻仪式,欢送即将奔赴粤东、粤西、粤北93个欠发达地区县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活动的44位律师志愿者和97位法律援助青年志愿者。省司法厅副厅长余继军,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昌晶、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波、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昭忠、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领导等参加了派驻仪式。

     团省委梁均达副书记在仪式上对志愿者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乐于奉献”,在帮助群众、援助弱者的奉献中传递文明、践行承诺。二是希望大家“勤于实干”,在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工作中有所作为、体现价值。三是希望大家“善于学习”,在奉献基层、投身一线的实践中提高素质、锤炼品格。同时,他要求各地市团委要主动和地市司法局对接,加强协作、完善机制,为法援青年志愿者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平台、做好保障,当好法援青年志愿者的“娘家人。

    在派驻仪式上,省司法厅、接收市司法局和团市委与志愿者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本次省法援青年志愿者行动是2016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由省财政出资选拔青年志愿者派驻全省15个地市93个欠发达县区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在司法和团委共同指导下开展工作,服务期限一年。按照中央群团改革关于采取“专兼挂”方式充实基层团组织力量的精神要求,其中97名青年志愿者将兼任所在县区团委权益工作助理,协助司法行政、团委等部门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禁毒宣传、法治宣传等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