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粤商·青年外事工作】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政务副领事叶思鸿女士一行到访团省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112 更新时间:2016/10/11 17:30:28
    10月11日上午,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政务副领事叶思鸿女士一行到访团省委。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张志华,省青联副主席、青商会会长郭健辉等会见蔡簦合总领事一行并交流座谈。
    蔡总领事首先介绍了来意,他表示广东是新加坡在华南地区经贸、文化等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此行能进一步了解广东青年工作,促进双方青年交流。
    志雄书记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对蔡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新加坡广东籍华人众多,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联,两地青年在教育业、旅游业、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创新创业等领域有着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志雄书记还着重向对方了解了新加坡青年对广东的了解和看法,并就我委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工作向蔡总领事做了重点介绍。他指出,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希望通过举办“一带一路“青年人才研习班等活动,促进两地青年交融共进。同时,他还强调,共青团和青联正值群团改革的重要时机,希望能与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青年团就加强青少年引导、服务基层青年等方面工作交流互鉴。
    志华书记向蔡总领事一行介绍了省青联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国际青年交流、服务新兴领域青年、两新组织领域青年以及服务经济创新驱动方面的工作成果。
    郭健辉会长也代表我省青年企业家向蔡总领事介绍了我省民营企业在新加坡的投资概况,并对新加坡的投资及就业环境表示赞赏。
    最后,蔡簦合总领事向省青联发出了组织青年代表团赴新加坡进行友好访问交流的邀请,他表示,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愿为推动新粤两地青少年合作交流牵线搭桥。
    省青企协会员邓扬礼、李欣蓓等也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