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70 更新时间:2016/9/30 15:50:28

团省委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月29日上午,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团省委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好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巡视整改未完成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试行)》等6个党建工作制度,通报了巡视发现违规问题的处理情况,并就近期团省委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池志雄同志强调,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的首要职责,必须始终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当前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让每个人肩上有担子、身上有责任,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倒排时间表,抓紧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对此前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逐项做好回头看,认真检查是否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对现有的一些内部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对照最新的规定要求进行修订完善,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效。对仍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倒排时间表抓紧推进。三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各党支部、总支要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梳理、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地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员违纪违法情况排查清理、党支部按期换届、党费收缴专项检查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四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做到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业务。团省委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