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成立中学共青团导师团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458 更新时间:2016/9/28 15:21:50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学共青团工作者队伍建设,培养中学共青团工作者队伍骨干力量,团省委成立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团,并于9月22日、23日分别聘任首批高级导师、首批初级导师。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璧亮、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姚训琪等5名省内资深中学共青团工作专家受聘为首批高级导师,茂名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杨海燕等15名优秀中学团委书记受聘为首批初级导师。其中,首批初级导师由各地市择优推荐,经过全省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学习提升,历经理论知识考试、中学团委书记团课说课比赛等综合考核,“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脱颖而出。

 

    团广东省委少年部部长张晓莉在导师团聘请仪式上指出,当前,中学共青团正处在改革创新的转折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期,希望大家把握时代机遇,珍惜导师荣誉,积极履行导师职责,为促进我省中学共青团工作队伍素质提高,更好服务中学生成长成才,增强中学共青团先进性作出贡献。 

 

    据悉,导师职责主要是面对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的培训教学、活动评审、督导评估、学术研究;并配置完善的培养和晋升机制。导师成员要求具备具有2年以上中学共青团工作经验或中学共青团工作管理经验,具备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团省委近期将组织导师团开展中学团校课程设计、民办中小学学生思想政治与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研究等工作,迅速发挥导师团的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