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2017年度省级“青少年维权岗”评审会成功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866 更新时间:2016/9/4 22:38:21

        为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2016-2017年度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于2016年4月启动,团省委、省综治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广电局等12个系统集中申报了102家基层创建单位。今年,评委会积极探索青少年维权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把握特点规律,创新评审方式,共分四个片区于8月在东莞、广州、茂名、揭阳举办现场评审会。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出席在广州举办的第二片区评审会并做重要讲话。均达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总结了各系统开展创建工作以来依法维护权益、健全维权机制、立足本职岗位、彰显行业特点等四个显著特征。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权工作者要切实从青少年的根本利益出发,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他希望各创建单位把“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作为共同的责任来担当,作为共同的品牌来打造,作为共同的荣誉来彰显,不断提高维权工作水平,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评审会邀请了来自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高院、高校教授等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申报单位分别通过7分钟PPT讲演及3分钟评审问答,现场展示了各单位通过“启动管理-实施管理-监督管理”创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的工作情况。评审结束后,创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评审小组将汇总成绩综合评选出“青少年维权岗标兵”、“青少年维权岗”、“青少年维权岗提名单位”三个等次的优秀单位进行公示并颁牌。通过成功举办本次评审会,有效培育了良好的“青少年维权岗”品牌形象,打造了青少年维权工作新亮点,对推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等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