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改革进行时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改革进行时 点击数:5302 更新时间:2016/8/2 18:51:59

 共青团广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

 

8月1日下午,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审议了《团省委委员向代表报告工作和听取意见建议制度》,研究部署了团省委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传达两个会议精神,副巡视员林乔林出席会议。

 

池志雄同志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在梳理总结近年来广东供给侧改革的探索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性战略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把经济工作的重心转到供给侧,这是省委落实中央部署、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青年服务经济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池志雄同志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通过专题讲座、读书班等形式,认真抓好团干部学习培训,力求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准确理解和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刻内涵,提升共青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如通过抓品牌、抓人才、抓阵地、打好港澳牌等举措积极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助力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继续实施好“领航100”计划等,助力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推动珠三角与粤东西北产业共建。要通过“广东青年之声”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多种手段,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宣传供给侧改革方针政策和共青团改革举措,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十三五”。池志雄同志强调,要以供给侧改革的理论和理念来指导推动共青团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供给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大局、供给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池志雄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暨年中工作交流会精神,务实进取、有序有力推进改革。这次会议是团中央对共青团改革进行阶段性总结、思考、研究和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推动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领会和重点把握6个重大问题:一要激发改革的内生动力,增强推动改革的“主人翁”精神,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能力素质;二要把握改革的核心问题,解决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按时按质按量落实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各项制度要求,真正沉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三要把握改革的基本标准,要紧紧围绕青年所急、党政所需、自己所能的工作领域提供服务,让青年和党政更有“获得感”;四要把握改革的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五要把握改革的方式方法,把握工作节奏,分类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已确定的重大改革举措;六要增强改革的机遇意识,主动思考本战线本区域的工作,积极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改革发展。

池志雄同志强调,下半年要继续抓实抓好广东共青团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整合推进“网上共青团”工作,着力加强“青年之声”“智慧团建”和“青网计划”工作;二是要积极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积极探索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全面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继续推进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在全省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期间,全省广大团干部要把换届风清气正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组织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会上,团省委常委和团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个会议分别围绕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和全团深化改革工作作了最新的决策和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下来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的决策部署,有序有力推进落实共青团重点工作。

团省委常委,在粤的团十七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