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16年第8期】深圳:打造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品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5757 更新时间:2016/8/2 14:34:23

近年来,团深圳市委紧紧围绕深港两地青年兴趣需求和利益保障,在积极打造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品牌方面较有成效。现将有关做法编发,供各地参考借鉴。

(一)文化交流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推出“深港青年汇”微信公众平台,展示、推广深港两地青年交流动态和时尚文化。线下与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协共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吸引30多家创业孵化器和100多家青年创业企业入驻,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首个“青年创新创业跨境合作示范区”称号。

(二)结合流行元素打造文化品牌。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港青年风尚季”系列活动。“五四”期间举办莲花山青年文化节暨2016深港青年风尚季,快闪表演、青春舞曲、民谣弹唱、涂鸦展示等多个活动轮番上演,共有18场活动在莲花山风筝广场、少年宫广场、中心书城等文化场所分别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促进了深港两地青年的深入交流。

(三)普遍建立深港青少年交流圈。建设港澳青年团体及机构信息库,推动成立深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建立深港青年“朋友圈”。组建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运营指导委员会、前海深港青年事务专业咨询委员会,举办深港青少年领袖训练营、互访团,建立深港青年“议事圈”。

(四)依托活动凝聚民族文化精神。举办 “龙腾中华”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专列,以火车专列的形式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开展江山胜景参观、少数民族青少年结对等活动,实地感受民族地区建设的伟大成就、悠久绵长的中华文明和多彩灿烂的古国文化,凝聚深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祖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