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第三届“中国航海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753 更新时间:2007/7/20 18:16:23

 

711上午10点,中山大学北门广场一片欢腾,在一声嘹亮的汽笛声中,广东庆祝第三届“中国航海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创建珠江口全国“安全畅通文明”航区活动正式启动。广东省委副秘书长陈生地、交通部海事局党委书记梁晓安、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子兴、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建葵、共青团广东省委常委吴建琪和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党委书记刘恒伟,以及交通、安监、搜救、救助、打捞、航务、部队、各地市政府、港航企业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仪式。来自广州大、中学学校的250名学生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711日是第三个“中国航海日”。从7月至10月,全省将全面开展以“发展航海事业,构建海洋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此项宣传教育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和广东海事局联合举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省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进行海洋知识、航海知识和海事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认识海洋、了解海事、热爱航海,进一步增强蓝色国土观念和发展航运意识,弘扬“郑和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祖国的航海事业、海洋事业、海事事业。

启动仪式当天,广东航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清烈代表“航海日”活动组委会宣读了关于促进祖国航海事业的倡议书。来自广东海事局和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的30多名“海洋环保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保护母亲河,清洁珠江水,迎接亚运会活动,他们乘坐3艘海巡船、5艘海事快艇在中山大学附近水域打捞水中垃圾,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保护珠江水。

    启动仪式后,庆祝“航海日”宣传教育活动将陆续展开,主要由广东航海日夏令营、珠江口海事安全论坛、航海史专家全省巡回讲座、“爱护母亲河、清洁珠江水、迎接亚运会”活动、“航海日”图片全省巡回展览等项目组成。

 

启动仪式现场

 

手旗队表演

广东海事局局长梁建伟致辞

团省委常委、青工部部长吴建琪向“海洋环保志愿者”授旗

广东海事局党委书记刘恒伟向“航海夏令营”授旗

活动启动

海洋环保志愿者清洁珠江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