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出席2016年香港童军总会江门义教交流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02 更新时间:2016/7/4 20:37:12

    7月1日-3日,“青年同心圆”—2016年香港童军总会江门义教交流营活动在“中国侨都”广东江门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联、江门市青联和香港童军总会共同举办,共组织了50名香港青少年回到江门参观访问和义教交流。

    交流活动上,江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马跃敏和香港童军总会内地事务总监徐小龙先后致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感谢香港童军总会一直以来对粤港青少年交流工作的支持,并希望江门青联借本次交流活动的契机,继续加强与香港童军总会等香港青少年社团合作,发挥好“中国侨都”的资源优势,努力打造“青年同心圆”项目品牌,进一步推进江港青少年交流合作。 此次交流营一行参观了新会陈皮文化村、梁启超故居、开平碉楼、赤坎古镇等特色建筑,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才艺比拼、童军技能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

 

    此次2016年香港童军总会江门义教交流营活动顺利在“中国侨都”江门市举行,为江港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香港青少年了解内地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增强了香港青少年对内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香港童军总会是全港最大的制服青少年团体,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注重培养青少年的生存能力、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精神,近年来多次组织粤港两地的青少年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本次“青年同心圆”义教交流营,是香港童军首次回到侨乡江门,通过参观学习、体验生活、义教互动、座谈分享等形式,开展的一系列的江港青少年交流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