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改革进行时 >> 正文

团中央来粤调研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改革进行时 点击数:5207 更新时间:2016/5/20 9:17:41

5月16日-17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基层组织建设部处长曾锐、社会工作部处长计亚春一行在广州、深圳两地调研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张志华、团广州市委副书记王婵娟、叶兴仁,团深圳市委副书记刘广阳、蓝涛等陪同调研。

16日上午,调研组在团省委会议室召开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智慧团建工作座谈会。首先,团省委、团广州市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省、市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智慧建团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基层团组织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了很多工作建议。最后徐晓书记讲话指出,广东共青团是全团深化改革工作的第一线,有很多很好的首创经验。他强调,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基础性工作,是生命力工程,直接影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跃度和影响力。广东共青团要按照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重点在基层组织建设这个领域寻找工作突破口,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大胆探索,在理念和技术层面创新解决制约我们工作开展的问题,争取形成有效工作模式在全团推广。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在团省委召开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智慧团建工作座谈会

下午,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广东省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海珠区“青年地带”琶洲社工站。在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中,团广州市委、市青年文化宫分别汇报了广州在社会组织孵化、协同、共享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系统讲述了如何利用共青团、青年文化宫、社会力量解决所关注的问题,部分入驻基地的社会组织参加座谈并发言。徐晓书记肯定了广州社会组织把服务对象转变为服务力量,用社会力量解决社会问题的做法。他表示,在群团改革中,希望广东的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在琶洲社工站,调研组调研了海珠区“青年地带”工作并与站内社工亲切交流。

 徐晓一行调研广州市海珠区青年地带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深圳市龙岗区启迪科技园和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在启迪科技园,调研组听取科技园入驻企业负责人介绍在机器人、智能医疗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南岭村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南岭村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实现飞跃式发展的过程,并对该村在基层党团组织、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探索给予高度评价。在南岭村的座谈会中,深圳市龙岗区、深圳市海事局、富士康集团、部分街道的团组织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大家阐述自己在各自工作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徐晓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团中央高度重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南岭村社区由于政策环境好、领导重视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为全团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他要求团组织要以四维工作格局为坐标系,把握工作主线,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做好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努力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下午,调研组调研了福田区华富街道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青春家园、福田区青年驿站、深圳宝安机场城市志愿服务站。徐晓书记与机构负责人、社工、大学生、志愿者等亲切交谈,了解深圳在基层团组织社会职能的有益探索。

徐晓听取深圳市福田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汇报

 

 

徐晓等与深圳宝安机场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