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年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团省委召开广东各界青年扶贫济困工作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889 更新时间:2016/6/20 9:31:52

 

 在“6•30”全省扶贫济困日来临之际,6月18日,团省委召开广东各界青年扶贫济困工作座谈会,动员全省各界青年开展扶贫济困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林少春出席座谈会。

林少春指出,消除贫困是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的伟大事业。自 2010 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全省共认捐164亿元,有效支持了我省扶贫开发工作。但目前,我省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全省仍有2277个行政村处于相对贫困状态,特别是全省还有70.8万户、176.5万相对贫困人口生活在人均年可支配收入4000元的标准以下,成为制约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扶贫济困号召,为我省相对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奔康贡献力量。

 林少春强调,广大青年要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时代使命,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要立足岗位,精心“扶智”,找准帮扶贫对象与自身本职岗位联系紧密且能做到、能做好的契合点,服务好农村青少年的成长发展,用爱心点亮贫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路;要奉献爱心,用心“扶德”,坚守“富而有德、德富财茂”的理念,扶贫不问动机,为善不问大小,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争当道德的传播者,为扶贫事业作贡献。

林少春要求,各级团委、青联组织要将扶贫济困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青联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合多方资源,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不断开创青春扶贫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团省委、省青联发出《爱心总动员•青春奔小康——致广东各界青年倡议书》,发布了广东青年助力精准脱贫攻坚项目。

团省委、省青联有关同志以及省青企协、省青商会、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爱心企业家代表约60人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