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845 更新时间:2016/6/15 9:39:30

中国青年网上海6月15日电  6月14日上午,“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大赛各承办单位、赞助单位、支持单位代表,以及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为青年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搭建了精彩的舞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李克强总理在去年全国“双创周”上指出,创新创业者是今天这个时代的英雄。汪鸿雁强调,“创青春”大赛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品牌。今年大赛将进一步汲取经验、深化创新、整合赛事,组织动员更广大的青年创客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希望广大青年创客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投身创新创业,以百折不挠的笃定信念拥抱创新创业,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践行创新创业,以开拓事业的理想追求倾情创新创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汪鸿雁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抓好创业意识引导、创业政策扶持、创业过程辅导、创业成果展示等重点环节,努力形成促进青年创业的完整服务链条,不断完善办赛机制,强化“创青春”青年赛事品牌,搭建连接青年与党政、与社会、与导师之间的桥梁,打造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启动仪式上,汪鸿雁和时光辉共同为浦东新区被授予的全国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区揭牌。时光辉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非常欢迎“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户上海。青年人才是上海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活力来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希望共青团能够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整合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力量,引领和支持更多的青年创业后起之秀,踏准全球科技创新的节点,站上产业发展和技术革新的高地。上海、湖北、浙江、江西四地分别接受了主办单位授予的赛事承办牌匾,分别承办好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比赛和APP专项赛。

大赛冠名赞助单位上海盐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友建代表本届大赛冠名赞助单位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对接参赛项目,努力帮助创业青年将创业项目转化为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当天,来自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无人机、VR互动、智能家居等15个青年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与会领导参观了青年创业项目展览,出席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并与创业青年互动交流。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的原创性和成长性吸引了与会领导、投资人和创业青年的目光,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记者 李川 见习记者 张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