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联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联发 >> 正文

团粤联发〔2016〕35号 关于追授吴宏宇同学“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联发 点击数:4710 更新时间:2016/5/27 11:43:29

团粤联发〔2016〕35号

关于追授吴宏宇同学“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吴宏宇,男,1996年生,广东揭阳人,共青团员,生前是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班学生。

    2016年5月23日下午,吴宏宇同学得知有人在校园内偷车后立即前去追截,途中搭乘南华工商学院学生谢某某驾驶的摩托车共同追截,在追到偷车人时,被偷车人所驾驶摩托车撞击,摔倒受伤。经过医院三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吴宏宇同学因伤势过重离世。

    吴宏宇同学将自己的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奋不顾身坚守正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当代广东青年的时代风貌。为表彰吴宏宇的高尚品格和英雄事迹,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决定,追授吴宏宇同学“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吴宏宇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以青春正能量为广东深化改革发展增创新优势。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

                                                                                     

                                                                       2016年5月27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